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別讓3C成為唯一的朋友(兒少保護篇)

  • 別讓3C成為唯一的朋友(兒少保護篇)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到底現代人有多依賴3C產品?現代人無論開車、騎車、走路、吃飯都在低頭玩手機,甚至讓3C產品變成小孩的保母,我們一定都看過類似的場景,在外用餐或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時,旁邊有小孩不斷哭鬧著,家長為了打發小孩,變拿出手機、平板等3C產品,小孩馬上就安靜下來了。看到這種場景,不可否認的是3C產品已成為現代人的生活必需品,但我們仔細思考一下,沒有了3C產品,你可以做什麼?小時候的我們也沒有3C產品,大家一樣過得很開心,也許我們可以慢慢從生活中著手,平常吃飯的時候不要看手機,可以跟旁邊的人聊聊天,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時候可以聽聽音樂、看看周遭的人事物,或者閉眼休息一下,有必要的時候在使用3C產品就好。當你使用3C產品的次數減少時,你會發現,原來生活中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
        在生活中,3C產品不只是大人的朋友,也常常被大人當作孩子的朋友,其實不讓孩子玩手機的最好方法,就是家長以身作則。孩子若想要使用3C產品,可與孩子共同討論,約法三章使用規則,取得雙方共同的平衡。

    發布日期:110-04-28   發布單位:婦幼警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