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利用手機新興通訊軟體BeeTalk詐騙

  • 發布日期:103-08-14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近來出現利用手機新興通訊軟體BeeTalk進行詐騙案例,詐騙集團成員透過該軟體結識被害人後,再以援助交際等理由,要求購買遊戲點數為交易條件,俟被害人購買多筆遊戲點數儲值後,旋即避不見面,造成被害人財物損失。
被害人鄭先生於103年7月25日報案,指稱:於同月22日以BeeTalk進行網路交友時,有對象主動向鄭民接觸,並於24日晚間邀約出來見面,鄭民不疑有他,遂聽從對方指示陸續至多家超商購買遊戲點數高達新臺幣(以下同)15萬元,直至對方仍持續要求其購買遊戲點數8萬元回傳時,鄭民始驚覺受騙,本案顯係被害人利用BeeTalk進行網路交友,且因該通訊軟體之便利性,誤入援交陷阱,一時不察而遭歹徒詐騙得逞。
以往詐騙集團常利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或愛情公寓等交友網站進行假援交或假交友詐騙,近日更利用其他市面上流通之同類軟體,以BeeTalk交友平臺問世,且該軟體為新加坡研發,在臺尚無偵查之對應窗口。BeeTalk軟體公司以藝人蔡依林大力宣傳,主打無限制交友模式,會員數量持續激增,直追LINE軟體,又無相關犯罪預防機制,恐將導致使用者被詐騙件數持續攀升。
根據165反詐騙平台接獲通報,網路及智慧型手機充斥假援交、假交友甚至性侵害犯罪,僅103年7月即發生12件以BeeTalk為工具的假援交案。特別提醒民眾,無論使用何種通訊軟體,切勿和不認識之對象進行任何金錢交易或聽信其指示前往便利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以防受騙上當,如有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