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手機小額付費詐騙

  • 發布日期:103-01-28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手機「小額付費機制」是透過電話號碼及身分證字號進行身分驗證,若將簡訊通知之認證碼回傳之後,即同意該筆交易,此款付款機制簡單方便、容易操作的特性也成為歹徒最常利用進行詐騙的方式。例如歹徒會假借贈送遊戲點數,要求不知情的民眾提供自己或家人的個資及手機號碼,再要求將認證碼按回覆,或是詢問收到的認證碼是多少,如此一來等於是同意用自己手機門號帳單來幫歹徒支付這筆費用,而這筆費用則會列入當月的電話費帳單中併計。
另外,最近常有民眾接獲不明簡訊,內文有提供連結,一旦點選即開始安裝應用程式或下載檔案,之後竟接獲電信公司傳來的小額付費簡訊通知,才驚覺受騙上當。
再次呼籲大家切勿提供個資,另手機接獲不明連結簡訊切勿點選,以免下載了惡意程式讓自己手機門戶大開,也建議平常若無小額付費功能需求,可主動向電信公司申請取消小額付費機制(平常預設是開啟的),以防藉此管道遭詐騙之可能。

單位: 預防組  管理人: 謝佩緻  電話: (02)8024-3033分機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