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虛擬貨幣常見的詐騙型態之一:假的交易所詐騙

刑事局反詐宣導圖
  • 發布日期:113-03-15
  • 發布單位:婦幼警察隊

       虛擬貨幣常見的詐騙型態之一:假的交易所詐騙。虛擬貨幣交易所是一種可供用戶進行虛擬貨幣(或稱加密貨幣)交易的網路平台。現行詐騙集團有的則是偽裝成正牌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用假網址讓人誤信而在此進行交易、入金。有的則是做出一個類似交易所的網站或是APP,成立假交易所,騙取人們在此進行存款,其實根本就沒有交易、看到的投資獲利數據,都只是場騙局。

      如何查證交易所是否為合法,則可以透過幾間具有公信力的資訊網站交叉查詢比對,查詢該交易所的可信度及交易量,若都查不到就很有可能是詐騙交易所,要小心可以入金卻無法出金! 只要有疑似詐騙情形,就撥打警政署 165 反詐騙專線。

    最後提醒,投資之前請三思!記住一個原則,別主動把錢匯給陌生人,或是來路不明的投資平台。對於不切實際的高回報承諾要保持警覺,並且要檢查交易平台的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