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信用卡3D驗證 3不2綁

信用卡3D驗證 3不2綁
  • 發布日期:113-03-05
  • 發布單位:婦幼警察隊

轉發自本隊官方臉書粉絲團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
尤其是透過信用卡3D驗證來進行消費的方式(輸入信用卡資訊後,以收動態驗證碼的簡訊,或輸入於網銀預先設定的靜態驗證碼作為授權依據)更是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
[🛎️] 因此,小編提醒,
要防止信用卡盜刷或詐騙,一定要記住「#3不2綁」原則:
[1️⃣] 【不要點擊不明網頁】,尤其是免費送上門的好康更要拒絕。
[2️⃣] 【不留卡號】,謹慎保管卡號及密碼,勿隨意輸入或儲存於不明網頁內。
[3️⃣] 【不亂輸入OTP密碼】,尤其是在不明的網頁裡,因為OTP密碼就等於同意或授權交易,可能會導致無法列入爭議帳款,因此購物繳費要透過正式官方網站進行。
[4️⃣] 【綁定信用卡代扣繳】,就可以輕鬆識破假冒各機關名義所發送的費用催繳簡訊。
[5️⃣] 【綁定銀行Line BC消費通知】,就能掌握每筆消費通知不漏接。
而一旦發現不明刷卡消費,請立即致電信用卡背面的客服中心,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