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俗語介紹(性別平等篇)

    • 俗語介紹(性別平等篇)
    • 俗語介紹(性別平等篇)

        傳統中華文化思想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不少的俗語中也反映了當時的文化背景。舉例來說:夫唱婦隨、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女子無才便是德、女人頭髮長見識短、男主外女主內。我們可以從這些耳熟能詳的俗語中看出傳統社會對於婚姻的期待、性別特質的形象也多有偏頗之處,不可否認的這是傳統文化的歷史及足跡。
        這些俗語蘊含的意義被當代社會的人們稱為「性別刻板印象」。在我們這個世代認為已是古板的觀念,根深蒂固於不少長輩的心中。例如:男兒膝下有黃金、男兒有淚不輕彈、男子漢大丈夫等。
        隨著時代的變化以及推動性別平等的主流意識之下,不平等的現象已大幅減少。透過簡單的俗語介紹,一窺傳統社會的性別文化特色,培養多元思考的能力進而實現互相尊重的理想,真是有趣!

     

    發布日期:110-03-19   發布單位:婦幼警察隊